white clouds and blue sky
修行分享

恭聞【貪能壞道】法音之後的自我檢討

分享此文:

white clouds and blue sky
Photo by Ithalu Dominguez on Pexels.com

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陀說法【貪能壞道】法音之後,讓我更深一層體會 : 【不該屬於你的而想據為己有就是貪。】這句話的意義。世上的人想貪的東西太多了,例如貪財、貪色、貪名、貪食、貪睡、貪生、貪玩、貪利、貪功、、、等等,貪一切的東西。人一染上貪字,就會一貪再貪,愈貪愈多,貪慾深如溪壑,永不滿足,貪求無厭,最後貪贓枉法敗壞道德。

    此刻,反問自己是否犯了貪戒?不該屬於自己的,曾經想據為己有? 我是不是一個貪婪之徒 ? 當下迴光返照,反省檢討,我確實應該要表露罪愆,深自懺悔。為什麼 ? 因為單是以貪財為例我就有很多要反省懺悔的了。

    從就職以來,只有微薄的收入,為什麼每次累積到了一筆錢,就會有意外的損失 ? 如 : 跟互助會,每月付錢,快輪到尾會了,卻被會首倒會,捲款攜逃。又如有兩次跟佛堂的同學合夥集資籌設公司,未料不到兩年時間就虧損,終究血本無歸。還有曾借錢給同事急用,說好三個月會還本的,誰知到現在也沒還。再如最近看財經節目,聽信謝某某名嘴。竟然不知不覺,執迷其中,墮入詐騙集團的陷阱,以致斷頭,損失鉅額。

    現在迴光返照,反省懺悔,這些貪財的遭遇,都是由於自己的【貪心】招致來的。當時是想貪人的利息、貪不勞而獲之利得、貪紙上富貴,貪一時的暴利。靜下心來想一想,這一切都是因果。貪就是自私、就是我執。無始以來無明的執著業力,造作五蘊熾盛,以及利衰毀譽稱譏苦樂,八風的浸染已經成了習性習氣,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掉入貪的陷阱裡。回想在我過去世為人當中,有意無意,行了種種的惡業而錯了種種的因果,必定要遭惡報的。想到自己以前沒有按照佛陀的教誡:【勤修戒定慧,熄滅貪嗔癡】,確實去做。佛陀師父在很多盤法音中,一再告誡我們 : 法音要真正聽懂,要聽明白,要聽話照做,真正去實踐,然而我在有些時候,有些地方,沒有徹底的依教奉行。對佛陀師父說的教法,扣斤押兩,選擇性的去做,虔誠度數不足,不是百分之百的純淨虔誠,難怪擋不住八風的侵襲,一吹就倒。

    佛陀師父在【貪能壞道】法音中也說道 : 佛菩薩該給你的,會加持你們的。看你是不是真正善良、仁慈、大悲利益眾生,過得了巡視觀照護法那一關,實實在在的修行,本身的福報,佛菩薩會看到的。

    在此發願,今後不再貪心,趕緊斷掉惡習,以【貪能壞道】為誡鑑,按照解脫大手印中的教誡 :【當別人傷害打擊誹謗,乃至欲置我於死地時,或傷害事業、家屬老小、親人,使其破財、害其生命之災難,身處痛苦時,我應當明信因果,一切惡報現前,皆因都是我無始造下的黑業,今為償還報應,是我自己欠下的債,不是害我的人造成的禍根、、、、如若遇冤對等,不怨他、不責怪他,反而擔負他的一切黑業,將輪迴結放鬆、解開,越解越少,直至徹底全部解掉完。、、】。真心誠意的嚴持戒律,依教奉行,依法行持,通過巡視觀照護法的審查考驗。

懺悔人  耶協頓波 頓首2022.08.12

「以上文章屬個人行持心得,一切法義依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為標準」


分享此文:

One Comment

發表迴響

WP Radio
WP Radio
OFFLINE LIVE

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