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行分享

《唯有正確的修行,才能翻轉人生》

分享此文:

  某天下班前往搭捷運返家途中,偶遇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,幼兒約兩三歲,一直哭鬧,吵著要媽媽手上那張悠遊卡,引發我的好奇,於是仔細旁觀那位媽媽處理小孩的方法。

  剛開始媽媽不給他,但是小孩堅持要玩那張卡片而哭鬧著,最後,媽媽只好屈服就把卡片給他了。小孩拿到卡片後,非常開心,便天真地搖晃著身體,並嘻笑的唱起兒歌。

  一會兒,捷運列車來了,這時媽媽怕小孩把悠遊卡弄丟了,於是立刻把小孩手中的悠遊卡拿回並收起來。這時小孩又開始嚎啕大哭,此時,媽媽很不耐煩的跟他說,不玩了!不玩了!如果不小心把磁卡掉到鐵軌裡,怎麼辦呢?但小孩仍繼續哭鬧,根本就不理會媽媽說的話。

  看到這情景,我心裡頭有點難過,心想:
這樣教育小孩是否正確?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來處理小孩的問題?
從媽媽對小孩的舉動,可以理解媽媽是想滿足小孩的願望,使他開心快樂。但是,由於缺乏教育幼兒的專業知識,無法作圓滿的處理,而且可能會影響到小孩往後的人格發展。

  此事件使我聯想到我們學佛修行,如果我們沒有得到真正有聖證量的師父教導,不也如同那位小孩,只是在失望悲傷中成長,而得不到正確的引導,更別說要脫離輪迴痛苦了。此刻,我突然覺得有實證聖證量的師父教導修行,是多麼的重要!

  唯有正確的修行,才能翻轉人生。現在的我,感覺非常幸福,因為我與家中師兄能有因緣皈依了 第三世多杰羌佛,恭聞佛陀說法教化,得遇證達上人聖師教導,家人一起在學佛修行的菩提道上同修精進,學習如來正法,這是天大的福報,我們要“安住”於此,認真的修學,這樣才會進步,因為人生短暫,無常隨時到來,沒有時間讓我們蹉跎光陰,要掌握今生的殊勝因緣,認真恭聞佛陀法音,依教奉行,只有佛陀的法音,才能夠解決眾生的各種痛苦與煩惱問題。因此,依止真正有聖證量的師父學習佛法,是非常重要的。具聖證量的師父就像我們的父母親,隨時關心、呵護著我們,不使我們犯過造業,並且在菩提道上,隨時對我們傳道授業解惑,指導我們正確的修行方向。

  古時孟母為什麼要三遷?就是要讓孩子有好的環境學習,所謂「染其蒼則蒼,染其黃則黃」,我何其有幸,能在 證達上人的帶領下學習如來正法,我要把握今生殊勝因緣,真誠奉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,將自己的習氣快快去除,讓自己沉浸在如來正法的殊勝環境中潛移默化,永不退轉地往菩提道前進,祈願所有的行人都能道業增長,早證菩提。

慚愧佛弟子 卓美董日合十

以上文章屬個人行持心得分享,一切法義依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為標準


分享此文:

發表迴響

WP Radio
WP Radio
OFFLINE LIVE

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