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行分享

《明信因果正面思考》

分享此文:

  我有個好朋友住山上,那裡很清靜,風景優美,是個休閒的好去處,有空閒之餘常去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。朋友的老公能言善道,無師自通的完成了很多作品,有木雕像、石雕像、油畫,更厲害的還會自己建造房子。

  有次我在牆角邊欣賞著一座用樹根完成的人像作品,頭仰望著天空,正看得入神,創作者走過來問我:某某人呀!你對這作品的姿勢做何形容? 我心一動,單純的想著,這個像我在院子裡舉頭望明月看星星的姿勢,就脫口而出:「望月」。他笑呵呵的跟我說是:「駡天」,他說的是因果論述,如何種因得果之類的話。有時人如何辛苦的耕耘,没能得到相對的回報,心裡不平衡的仰望著天空駡天! 我聽了心裡一震!天可以駡喔?!

  想起小時候,母親常常教育我們說:天上最大的是天公,地上最大的是母舅公 ⋯,對母舅不能没禮貌,何況是天公呢!在此祈禱一切眾生,都能有緣聽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音《你明信因果嗎?》《因果報應如影隨形》,讓我們了解三世因果的道理,學習到如來正法,不再怨天尤人。這時也讓我想起刻印在心裡頭證達上人的教導:凡事要正面思考,積極行事。利益眾生的事不要瞻前顧後,問因不問果,要積極成辦。

  一件事情可以有兩面的解讀,假如用負面的思考會反向行事,因此正面的思考是非常重要的。 我想正就是對的,是美、是善,有了善心善念就會生起慈悲心善待對方呀,萬法由心生,有了善念善行義舉,諸惡不沾,慈悲對待眾生,那就是走向佛國的路上了。這是常用來勉勵自己的話。

佛弟子 玉蘭合十

「以上文章屬個人行持心得,一切法義依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為標準」


分享此文:

發表迴響

WP Radio
WP Radio
OFFLINE LIVE

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